Friday, May 25, 2012

拯救瀑布环保组织办活动 唤醒民众保护环境醒觉

拯救瀑布环保组织办活动 唤醒民众保护环境醒觉
SEE HUA DAILY




本报亚庇廿日讯)随着环保工作已到了刻不容缓地步,近日许多环保运动都大搞噱头,以吸引更多人瞩目。

最近,就有一班环保自愿人士在市中心一带高举「若支持反垃圾虫,就来个拥抱或鸣笛」的牌匾,以唤醒民众保护环境的醒觉。

这组由来自大马「拯救瀑布环保组织」叶慧丽率领的自愿团,今天就来到了本市地标之一,即加雅街周日市场高举「支持反垃圾虫,就来个拥抱或鸣笛」的牌匾,吸引不少游客和市民响应和支持。

叶氏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表示,上述自愿团于本周五开始,在亚庇亚庇广场展开这项觉醒运动,并获得不俗回响。

她说,自己会发起这运动的原因,是之前在「拯救瀑布环保组织」时,曾多次到指定瀑布展开清理运动,但过了一星期,垃圾还是卷土重来。

因此,她认为,环保工作若只是单方面付出是不会长久,决定以全新的形式,即以近距离接触的方式,宣传和宣扬保护环境。

她续称,其自愿团之所以以「支持反垃圾虫,就来个拥抱或鸣笛」作为噱头,是因现今时代随着岁月的洗礼,已渐渐丧失人情。

所以,她希望透过拥抱或双方互动(鸣笛)的方式,能够借此散播爱和关怀的讯息。

她补充说,倘若这项觉醒运动能够获得大众热烈响应和支持,不排除会延长进行至星期二。

她强烈要求大众能够为下一代着想。她说:「大家会在政治上要求改变,但保护环境如此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到,改变从何谈起?」

另外,叶氏也期望这样的环保运动,能够得到市长和政府的援助,以能将环保资讯散播至各个角落。

"We do not inherit the earth from our ancestors; we borrow it from our children." -Haida Proverb Waterfalls are beautiful but extremely DANGEROUS. Only attempt with experience guides.Take Nothing but photographs, Leave Nothing but Footpri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