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26, 2010

投票日忙環保

Source from: China Press, Metro Edition 26th April 2010

400人瀑布撿垃圾

報導/攝影:許慧瑩

大家埋頭苦幹,為保護地球及環境生態儘一分力。

(峇冬加里25日訊)烏雪區國席補選投票日,選民踴躍投票,以手中一票決定國家未來,而在烏雪峇冬加里區的雙溪科冬冬休閒公園(Sg. Kedondong)裡,有400名來自各地的環保人士,默默在瀑布四周收拾垃圾,全力以赴保護“大地之母”。

今天是烏雪區國席補選投票日,各投票站都聚滿朝野陣營支持者,大家積極爭取選票,全區氣氛熱烘烘。

在烏雪另一個角落──雙溪科冬冬休閒公園,雖然不是投票站,沒有政黨支持者叫囂聲,但該區的氣氛卻同樣激昂。

配合2010年地球日,大馬瀑布樂園特別召集一群環保人士,今早8時在雙溪科冬冬休閒公園進行大掃除活動,提倡環保意識,同時保護瀑布環境生態,搶救地球的“健康”。

取消宣傳無塑料袋日

大馬瀑布樂園創辦人葉慧麗指出,雙溪科冬冬休閒公園大掃除活動,于今年1月已開始策劃及公開接受報名,儘管適巧碰上今日是烏雪區國席補選,但因為活動一早已安排好,不能被取消或展延。

她說,因此,該組織選擇于今日在烏雪區進行大掃除,與烏雪區國席補選完全沒有關係,該組織為非政府組織,沒有政黨背景。

“但我們原本計劃將參加者分為兩組,一組負責大掃除,另一組參加者則到峇冬加里市鎮宣傳‘無塑料袋日’,但因碰上補選,我們擔心補選場面混亂,所以決定取消宣傳活動。”

她說,今日參加者有超過400人,包括最年長者有50多歲,年紀最小的有3歲,大家參加的目的只有一個,就是響應環保,為保護地球出一分力,分工合作清理垃圾,保護環境生態。

大馬瀑布樂園
號召民眾愛地球

大馬瀑布樂園創辦人葉慧麗指出,配合世界地球日第40週年紀念,該組織希望喚醒民眾對環保的意識,了解保護地球的重要性。

她說,這次舉辦的大掃除活動,是該組織第3 次舉辦的大型活動,該組織早前曾在雙溪科冬冬休閒公園進行大掃除,雖然當時參加者只有20多人,但大家在短短2小時內,成功收拾150包垃圾。

“參加人數超過400人,我們相信聚集大家的力量及合作精神,在活動結束前,估計可收超過300包的垃圾。”

葉慧麗說,全球氣候暖化,是地球給人們的紅色警訊,人們必須及時採取拯救地球行動,才能有效減緩氣候變化問題。

她說,配合世界地球日40週年,民眾應趁此機會,開始投入環保工作,除了個人,非政府組織及商業機構也應該積極響應環保,以為氣候政策、能源效率、再生能源及綠色就業機會做出改變。

“我們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人對環保有所覺醒,以便大家一同保護自然環境生態,尤其是瀑布。”

徐美真:續響應環保
★18歲,雙威大學學生

我第一次參加大馬瀑布樂園舉辦的大掃除活動。

我是從學校獲悉此活動,覺得這個環保活動非常有意義,就和同學一起參加。

我覺得我國人民對環保的意識仍非常低,四處可看見民眾公開焚燒垃圾,對空氣造成嚴重污染。

我平時會與同學共車上學,除了節省汽油及過路費,主要可以減少汽車排放的廢氣,減低空氣污染。

保護地球,人人有責,我會繼續響應環保工作。

蘇穎觀:受姨丈影響
★17 歲,雙威大學學生

我和同學一起來參加,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大馬瀑布樂園舉辦的環保活動,我覺得此活動很有意義。

中學時期,我已曾參加學校舉辦的環保活動,平時得空,我也會和朋友一同登山,享受天然環境。

我的姨丈是活躍環保分子,可能是受姨丈影響,我和家人都會愛護環境,不隨意丟垃圾,尤其是不公開燃燒垃圾。

黃炳榮:與朋友同行
★24歲,零件供應

我透過朋友介紹,首次參加大馬瀑布樂園舉辦的大掃除活動,我與7名朋友同行,當中有些曾經參與,有些則是首次參與。

這個活動很有意義,畢竟現在全世界都關注地球氣候暖化問題,我們身為地球的居民,我們有義務保護地球,減緩氣候暖化。